close
在那一年那個下雨的日子裡,注定了一場悲劇收場的愛情。
那年,女孩16歲,男孩19歲。
在那個梅雨季節溼冷的台北,三月二十三號,女孩遇上了男孩。
街上,綁著馬尾的俏皮女孩手上拿著一杯拿鐵,揹著小包包,輕快的腳步,
令人忘了這是個台北淒冷的日子。另一邊男孩拿著手中的一疊文件走著急促的腳步。
(碰…) 女孩手中的咖啡瞬間倒在男孩的文件上….
因為那年的小小錯誤,女孩認識了男孩。
過了不久時間,女孩跟男孩的感情漸漸深刻。
女孩古靈精怪的個性,跟男孩的斯文體貼,正好互補了他們彼此。
『說~!快叫老公,不叫我就哈妳癢囉』女孩給了男孩一個吐舌頭的鬼臉。
『哈哈哈..哈…哈哈…不要了..我認輸…老公!!老公…..哈…..哈哈..人家不玩了啦』
女孩喜歡跟男孩牽手走在街上,會有一種想跟他走到永遠的奢想…。
『我們,一起牽手走到永遠,好嗎?』女生低低的問…。
『妳要走多久,我就陪妳走多久。』男孩說了這句話,手-也握得更緊了。
過了半年…
男孩告訴女孩,自己要去父親日本的子公司學習。
要女孩等他兩年,但心理,卻又希望女孩能開口叫他留下。
女孩知道後,哭了,卻還是沒開口要他留下。
『放心..!!我會等你…。』
在機場送行的時候,女孩告訴了男孩這句話,女孩露出了燦爛的笑。
女生要男孩不準回頭,如果…他有回頭,會發現…女孩漸漸倒下去了、會發現後方人群的騷動。這是他跟他一生摯愛的女人最後一次見面。
男孩在日本非常忙碌,為了父親的期望。
跟女孩的聯絡在他去日本後的兩個月,由漸漸淡了,到失去音訊。
當然,他也沒放棄找尋女孩,他寄了無數封信給女孩,卻收到一封又一封的退件。
兩年多後
男孩終於再度踏上台灣這片土地,他回憶起女孩。不知道她是否找到另一個幸福了。
當男孩走遍所有跟女孩的過去,找遍所有女孩的地址,卻還是沒找到蹤跡。
過了兩個月一位長相酷似女孩的小女孩出現了。
女孩給了他一封信,和一瓶裝著星沙,裡面有一隻白色羽毛的罐子。
* My Love陽:
你好嗎?你終於達到你的理想了對吧,沒辜負你父親的期望,
其實…我真的好愛你,但原諒我,不能跟你牽手走完這一生了。
我真的很盼望…盼望上天能多給我一點時間,
因為…我還想看你那陽光的笑容…還想跟你再牽手走過所有地方..走到永遠…。
不要哭喔…,你知道我最喜歡看你笑的!對不對…
當你走上飛機那時候,我真的很想叫你別走的…。
當你走後的兩個月我看到你的來信…,我不願告訴你我的病情已經不樂觀了。
心臟的負荷,已經剩不久的日子了,對不起…我從來沒有告訴你。
我不願要妨礙你完成自己的理想…,不願你拋下父母期望回來…,
不願你看到那時候的我…,我不想…不想你難過…。
我知道…,我太自私了。但是…我真的希望你以後想起我,永遠是燦爛的笑容。
你說過的…,希望我天天都保持陽光的笑容。^_____^
沒有了我…,你要好好過。別因為我耽誤了你未來的幸福…。
我真的希望你每天都充滿著陽光的笑容,就像你的名字-向陽,知道嗎?
別忘了我…。這罐子裡的星沙是我們一起去屏東的海灘找的…,羽毛是在生日你送我的。
現在…它會陪我伴你走到永遠。
記住!不要哭喔…….
我愛你…老公。 小羽
男孩的隱忍的眼淚潰堤了…。
『..羽…妳怎麼能就這樣子走了…妳怎能能這麼自私..我們說好要牽手走到永遠的….妳忘了嗎…為什麼不告訴我…妳怎麼可以要我接受…為什麼…我也愛妳呀…我們的兩年之約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妳忘了我們說好兩年後就結婚的嗎…?妳忘了嗎….』
今年,一樣是淒冷的下雨,為什麼妳已經不在我身邊?
沒有妳的台北冬季,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