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標題是...
一切都來不及了...

『你….走了就別再回來!』嗚…..
『好啦 對不起好不好? 別再哭了啦!再也不會發生了OK? 乖~』
『可是她抱你耶!怎麼可以….』
『我在掙扎了啊!你也看到了嘛..原諒我啦!我愛你!』
『…..不要!你說一千遍給人家聽。』
『好….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哇勒~你嘉晴大少爺就真的說一千遍喔?」
「不然呢?我也不知為什麼那麼聽她的!」
「說了多久啊?要我ㄚ豪的馬子才沒那個膽!」
「忘了呢….嘴酸死了!最後一個吻換10句,嘿…」
「你夠像痞子了!」
是呀…我怎會對他那麼著迷?長的不是絕世美人兒、又難搞、個性也不是很完美….自己卻像著了魔似的;她是我的初戀。
她無理取鬧卻讓我無法招架…雖然難搞卻讓人有想保護她的感覺。
更玄的是,這種女人竟有頭號愛慕者天天寫520個字的情書給她!
不過…她也真讓人頭大,母夜叉跟她搞不好有親戚關係。

『你…快起來了啦!今天期考耶!』她總在我起床前 到我家整理一番
『喂!!有沒有聽到呀?』「啊~~~~」
我趁他轉身時突然將她抱起來
『討厭啦。快去刷牙洗臉!』
真是…一早就被潑了盆冷水,臉都不用洗囉!
『怎麼又是火腿加蛋跟牛奶?』有點不耐煩…一成不變的早餐
『不然你要吃什麼?你又不跟我說,幫你準備早餐、叫你起床還不夠好嗎?以後你自己去外面吃啦!反正我作什麼你都有意見就是了!』
『….我又沒說我不吃,吃就是了嘛。火氣那麼大作什麼?』
『不用啦!』她把我早餐倒掉了。
『對不起嘛~以後你作什麼我都…..』
她甩開我的手,提了書包就衝出去了。

「你們又吵架了厚? 真搞不懂你愛她那一點…也搞不懂她到底愛不愛你!」
「…你昨天也聽到她的發飆啦!你說她不愛嗎?今天是我不好啦!不過其實每次都是我惹的。」
「每次都為芝麻蒜皮小事吵架,你不煩我都煩了….」
但我遇到她就沒輒…奇怪我怎那麼愛她。
補完課回家路上,邊想著早上的爭吵邊喝著不加糖的咖啡..跟我的心情一樣:苦
回到家看到一熟悉的身影蹲坐在沙發上,臉上卻有兩條閃亮的淚光。
『嘉晴..對不起…』我走過去她撲了上來…泣不成聲。她一定等了很久..
『妳哭什麼呢?怎麼不開燈?』我將她緊緊的擁入懷裡…。
『對…不起..我今天早上..為了點小事跟你…吵』勉強才聽出她在說什麼。
『小傻瓜..為了這點事哭成這樣?乖~我會心疼喔!』我是真的很心疼…
『謝謝你每次都這樣包容我..雖然,我很壞,但是…我真的很愛很愛你的…原諒我好不好?』
聽到她這句話..我覺得自己該判死罪!竟讓我深愛的女人哭成這樣。
我給了她深深的一吻…和一句 我永遠愛你。
哭完大概累了…不一會兒就睡著了。我依然不肯鬆手,深怕失去她….兩人就這樣到早上。
或許…我就愛她對感情那麼認真跟 任性中的率性吧!
起床時,她早已在廚房了;我走過摟著她,輕咬她耳朵一下….
今天當然不可能又是〝火腿加蛋〞啦!而是我最愛的鬆餅,她竟在上面烙了
「嘉晴我愛你」…自己卻只啃了幾片吐司。
從那次吵架後..她就不再做〝火腿加蛋〞了,但依然那樣….驕縱。

天氣漸冷了,我每天還要留校幫忙維修學校的網站,到九點才回家。
走到校門,又看到她孤單的站在那邊傻傻的等…,雖不捨心裡卻很溫暖!
『受不了…就叫你別等了嘛!天氣那麼冷..』怎麼那麼傻啊?
『我才不要勒~你被綁架了怎麼辦?』
『全世界只有妳會綁我好不好!』
『那你讓不讓我綁?』她天真認真的問。
『嗯….要綁就要綁一輩子喔!』
『才不要勒~我連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要綁!』她對著最亮的星星說。雖然她從不相信〝許願〞這種事…但我信!

--「喂!嘉晴..你電腦還ok吧?幫我設計個網頁沒問題厚?」
--「嗯…好啦!何時要交件?」…心不甘情不願,唉!
--「越快越好啦!我們老師在趕了…還威脅要當我勒…」有人就是欠…當了算
了。接下來幾天可〝充實〞囉!

『今天是星期六耶…陪我去吃個飯有那麼難嗎…?』
『涵涵…對不起嘛,妳別無理取鬧了,我真的有事要忙咩!』
『上上次你說你要回家陪爸媽、上次你說跟系上同學聚餐,你根本不在乎我!』
『我….那些都是事實呀。』有苦難言..她又不喜歡我當打手幫別人作作業。
『你….算了!』她氣沖沖的掛上電話,我卻忙得沒時間解釋。
過一會兒,聽到開門聲…她悶聲不響的衝到我書房,拔掉我的滑鼠,我討厭別人這麼作,但心想不是她的錯…就任憑她罵,我也不想多作解釋。
我們就這樣冷戰到學期結束…誰都不肯低頭。
寒假…她說要到紐約看她爺爺和小叔。
就這樣…兩人越走越遠,我曾寄e-mail給他,從沒間斷…寄了100封,她卻一封都沒回…。行動電話竟留在我家,就飛到美國去了,就這樣..斷了訊息。每當電話鈴聲響起,總以為是她,滿心期待的跑去接…但每一次都讓我好失望!
一個月…她還會原諒我嗎?她知道我在等她嗎?整個人都瘦了…好後悔。我也不再指望她回信…再也沒勇氣去看空著的信箱。
720個難熬的小時終於過了…今天新學期第一天,以為她會回來,特地起了個大早,在家先弄好早餐等她。但..東西涼了,心也冷了…她始終沒出現。
看到廚房,她的身影依然熟悉….卻只是幻影;眼眶紅了。
趕到學校,撞見痞子豪藏了一張紙到背後;兩人在爭執時…紙撕破了。
雖然只有一半…但我看的出來,那些字比刀子還利..劃著我的心:
「分手吧,你讓我太傷心。為什麼?我決定…在紐約攻讀心理學。現在我應該已在機場了,我只回來12小時..這封信是在你家門口寫的。鑰匙也還你吧!手機我拿走了。下學期…我會回來!祝 心怡」她…回來過?

--「嘉晴…別太激動…詩涵剛戴著墨鏡來過,眼睛腫腫的,她也很難過吧…」
我不相信!我們曾那麼相愛,付出那麼多、要我怎麼收回?…..從那天起,我不會哭也不會笑….不再有人站在校門等我,不再有人跟我逗嘴、不再有人叫我起床、不再有人作早餐給我、不再有人心疼我受傷而淚流、也不再有人在寒冷的冬天傻傻的等我回家,不再有人…需要我的愛。
每天早上總以為會有人等我用餐、每個星期六都等著她打電話給我,吵著要我陪他吃飯…….心碎了,美夢醒了。
過了一個月,聽她在校的朋友說,她有新歡了…終於,流淚了,我最深愛的女人..如今卻在別人的懷抱中。今天誰又品嘗到她那份深情的愛?
得鬆手了..她幸福了。雖過了很久,我終於會重新愛人了,但還是為她牽
掛…。

突然接到她打來的電話,以為她會回心轉意,沒想到卻是想跟我分享她在紐約的一切…及「他」。原來…我擔心太多了,她比我想像中的更快樂,我也安心了。
有多久沒聽到她的笑聲了呢?
灰心的熬過了這一學期,初嘗失戀的滋味,竟如此的心痛!
等到了這一天,她要回來了。想著我對她的承諾---永遠愛你
我是否該去接她?不必吧…她有男朋友陪著了。但還是忍不住想偷偷見她一面,拿了車鑰匙開到了機場。

深夜兩點了,她應該走了吧?失望的調頭時,忽然看到一個陌生卻又熟悉的背影…是她!看起來卻變得更憔悴…在車上,她竟哭了出來。她受傷的眼神讓我好捨不得…真的。
原來,她和「他」分手了…他背叛了她,世上怎有人捨得讓她如此心傷?原本倍受呵護的天使….卻被傷成這樣。

『原諒我,當初作的決定,我以為跟他在一起會更幸福。沒想到….』她已說不出話來。我無言以對,只有說不出的痛楚….。她不想回家,我也不忍心丟下她…。
再一次….在沙發上,我緊緊抱著她。跟半年前一模一樣,但我心中…卻有奇怪的感覺。
『別哭了』我卻不能說出 我愛妳
『對不起…當初是我衝動的下了那個決定,但….我仍愛你!』我相信…但她變了,不再是當初我們彼此深愛的她…她的單純…消失了;卻一樣刁蠻任性。從分手後…我不再像我,她不再是她。
我不知道…我愛她嗎?什麼時候…老是害怕失去她的我,現在竟會猶豫的點了支菸,她依然在我懷抱。

『你抽菸?』她紅著雙眼問
『嗯..很少,只是沒分手前為了妳,從來不碰』我自己也訝異眼前這一幕…怎麼會發生?
早上..好久不見的景象卻發生了—她下廚作早餐。也許她太久沒進廚房,一起來看見她正在包紗布。

『怎麼啦?』我問 『不小心割傷了』臉頰卻是濕的…。我這才突然想起,忘了將….小詠的相片收起來!
『女朋友嗎?』她努力的擠出一絲微笑…
『不….不算吧!』只能算她喜歡上我。
『是不是 很久以前那個偷抱你的?』看見她眼中的徬徨。
『…..』我默認了…
『鬆餅快涼了,快吃吧!』那是偽裝的笑嗎?看她沒落失望的走到陽台。我還是不捨吧!走過去抱緊她『我還愛妳』 她笑了,卻隱約看到愛情的傷痕。
星期日,我們在家休息,她變得更安靜了….。沉溺在我的雙臂中,心裡好亂!
門鈴響了,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小詠又提了一大袋東西過來,一付自己是女主人的樣子;雖然稱不上愛,但也習慣了她的存在。現在函函回來了,那小詠算什麼呢? 開門前猶豫了一下。
「嗨!我來了!肚子餓了嗎?」從她走了後,我都一直吃外面買的;也不讓別人進廚房,因為那是屬於她的。
「不…剛吃過」
「隨便!」便走進客廳,我試著阻擋她,但….
「她是誰?怎麼會在裡面?」似乎很驚訝!
『妳是…小詠?』不知為什麼,她竟如此膽怯。
「是又怎樣?你回來作什麼?不是走了嗎?想奪回嘉晴?告訴你,那是不可能
的!」小詠的火氣莫名的大。
『我沒有!』此時的我…不知該說什麼。
「嘉晴,你沒告訴她我們的關係嗎?快跟她說清楚啊!」我沒理她,也沒回應。
「你說啊!好…沒關係。告訴妳,我跟他睡過了!」她竟胡言亂語起來..一個女人失控竟如此可怕!
你告訴我 你跟她沒關係的 是不是?』她眼中泛著淚光,聲音卻那麼微弱..
「走了幹嘛回來?不要擾亂我!像你這種朝三暮四的女人,嘉晴已經不需要你了!還不明白嗎?」
『啪!妳說夠了』她賞了小詠一巴掌…兩行淚不斷落下。小詠當然也不甘勢弱的打了回去。
『夠了!』我將小詠拉了出去,她已失去理智,我要小詠先回家。
回到客廳,她跌坐在地上,臉還是紅的。『對不起,是我讓你受了傷。相信
我,我真的跟她沒那種關係』我過去抱緊她,我能說的也只有對不起。
『不…如果你想跟她…』我吻了她,不想再聽下去,也不讓她說下去。什麼時候,我讓小詠如此的放縱,讓小詠那麼接近我的生活

後來的幾天,我沉浸在她們的爭吵中。雖我試著不讓她們在一起,但…沒用。
我沒阻止的勇氣,只是靜靜思索著,為什麼我不敢結束?為什麼我讓自己所愛的人那麼痛苦?
好快..情人節要到了,小詠逼我在那天作出決定。怪自己怎麼還在猶豫,怎麼還留戀著她的好…是該決定了!
我約了小詠在家,準備了一束黃玫瑰,這是我第一次送花給她;還有一只戒
指。
正要開口時,她抱緊我,讓我幾乎喘不過氣…她自己拿了戒指,戴了上去。她笑的好開心、好幸福!

這一幕,正巧被進門的函函看到;她哭著跑了出去,我搶回戒指,追出去。她正奔出門外時,突然一輛砂石車從左邊衝過來,我眼睜睜的看她被撞倒,幾噸重的車子從她胸腔壓過去。我傻了…這彷彿是電影。我衝過去抱起她…
『我知道..你還是選擇她。不管你要不要..我想告訴你…我永遠愛你』聲音是
那麼的微弱,她哭了…。
『不….』我大喊著,卻哭不出來,怕眼淚糢糊了視線。
『我選的是妳啊!不要…..妳說過要綁我一輩子的,不是嗎?妳說過的啊….!
妳看…這是我存了好久的錢買的戒指,喜不喜歡….妳為什麼不看一眼…?答應我…嫁給我好不好..我以後每天都要吃火腿加蛋…我只喝你泡的咖啡…答應我啊….不要睡著,不要….不理我。我真的…..不能失去妳!起來…..別睡著…告訴我妳願意,願意一輩子綁著我…』
我麻木了,…費盡我全身的力氣只求他能醒過來,可是他沒有,他連「好痛」都不肯說,只是沉著一張臉,閉緊著眼睛,用沉默處罰我,她不哭了,也聽不見我的決定….睡的好沉;睡在我懷裡。

她累了吧…只是從前她再累都不會丟下我一人。好後悔,在她醒著時、笑的時就應該 告訴她,我真的不能沒有她….!
我幫她戴上戒指,她手卻握得緊緊的。打開…我又哭了,她手中的是…我跟她告白時送她的 草戒 只是,顏色卻變了..。心揪結在一起,好痛!

等到救護車來時..她早已斷氣。雖然她父母很傷心,但卻沒怪我…反而謝謝
我,
「函函跟你在一起是她最快樂的日子…有一次草戒不見了,她還哭了好久!」
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真的好後悔…那束黃玫瑰,意味著---友誼跟分手。
就在那一天,我失去了我的冷靜,像個瘋狂的精神病患者,在鎮定劑下找到平靜,而那日,正好是情人節。
寧願她背叛我卻幸福..也不願她永遠的離開。回到家中,玫瑰還在,小詠卻走了…掉在地上有一包東西,是一個紙袋…裡面是一條圍巾,難怪最近的晚上,深夜了函函房間的燈還亮著,她的手指也紅紅的,被刺痛了吧!
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客廳沙發上,總讓我想起她為了吵架而哭著等我回來。廚房總看到她忙進忙出的只為了幫我弄頓早餐。躺下時,總會看到她的臉龐來到床邊叫我起來。校樹的葉子依然紅的…但她卻再也不可能站在那傻傻的等我….。
心碎了,想看看信箱過去她寄的情人卡。多久沒進來了?上一次寄給她,雖也難過,但比現在好過多了!

我按了收件夾,瞪著螢幕。 居然有...一百封信!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誰這
麼無聊寄給我,一百封有關於情人節的垃圾信?正要刪除把信件全都丟掉的時候,卻收到一個訊息,上頭寫著:因系統上的故障,至今才將信件送到,抱歉至極。日期是去年的今天,也就是情人節。心想會不會是她?顫抖的指尖差點連開啟的力氣都沒有。
我打開第一封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朵紅色的玫瑰,襯著
蒼翠的綠葉,綻開得好不美麗,接著,我又聽見一首動人的音樂,曲名
是 Only Love。
我不敢相信的摀住嘴巴,因為那朵玫瑰是那麼的美,音樂是如此醉人,
我幾乎以為我在做夢,可是最令我感動的卻是玫瑰底下那些字:

嘉晴:
抱歉我離開你,我收到了你的信,可是為什麼我寄給你卻沒回給我?
到了紐約才發現我還是不能沒有你!
我知道我常無理取鬧,更仗著你的愛放肆任性
我不知道…我值得你愛嗎?那麼驕縱,又不可理喻!
妳知道我們總是在鬥嘴,總是無法真正放下身段,敞開心胸跟你說愛。
現在我不可能回去,也不敢奢望你會等我回去…
只是我不管你會不會繼續愛我,我想跟你說: 我真的很愛你….
你願意原諒我這樣的任性離開嗎?
對不起….
希望你能快回我信,好讓我知道你的答案,好嗎?

我哭了,哭得泣不成聲,哭得柔腸寸斷….。
每一封信都一樣…只是「我真的很愛你」晚一天就多一個「真的很愛」….
我像個傻子,一面看著他寫的文字,彷彿又聽到他的聲音,看見他的影子,回到一年前和他打打鬧鬧,而我希望這樣的時光能夠停留,不教現實奪去了永遠。
「你願意原諒我嗎?」
當我看見這遲來的問句時,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滴濕無辜的
鍵盤。
於是,我移動滑鼠點了螢幕上「全部回覆」的欄位,敲下我早已準備
多年的回答,告訴他:我願意。
我願意;生生世世陪著她,我願意;就和她一輩子鬥嘴直到永遠,
我這麼回答了她,可是能給我回音的,只有那首不斷重覆的Only Love。

即使如此,我還是開啟每一封信,捧起每一朵玫瑰,敲下每一句
相同的話:我願意。

我回答了,那你呢?

Only love can make a memory.

Only love can make a moment last.

You were there and all the world was young

and all it’s songs unsung.

and I remember you then love was all,

all you were living for,

and how you gave that love to me……..

只有愛能創造回憶,只有愛能停住最後時刻,當你在的時候,這個世界
變得年輕,所有未完的歌曲,所有你的生活點滴,就是我對你全部愛的
記憶,以及你如何給我那份愛………

她許的願….成真了。雖沒永遠在一起,卻永遠的綁住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