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少男少女,是那種隨處可見的少男少女,

他們從小相識,在周圍都沒有別的小朋友的情況下,他們自然而
然的成為了所謂的青梅竹馬,一起玩,一起遊戲。


他們的家是在可以看見海的山上,每天黃昏,兩個小朋友總會跑

到山上最高的地方,看著火紅的太陽被大海吞沒,並一致的認為

大海比太陽厲害,但是卻搞不懂為什麼每天白天還是會有太陽出現,


經過了兩人小小腦袋的努力思考後,得到了太陽有好多好多兄弟的

結論。為什麼是兄弟不是姊妹呢?因為女孩認為太陽是兇八八的;

「女生才不會那麼凶呢」當兩人在辯論這問題時,女孩理直氣壯的

這麼說。最後他們便根據這理由做出來太陽是男生的論點。至於為

什麼太陽會是凶八八的,這就要問女孩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天真的童年就這樣悄悄地在海風的吹拂下飛去,到了國小畢業那

天,他們的父母親為了慶祝他們畢業,便帶他們到他們之前只能遠

遠眺望,在夢裡遊玩的海。

兩名孩子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在傍晚快要回家的時候,父母

親的呼喚隨著一陣海風飄來,一陣鹹鹹的海風,男孩問女孩說:「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女孩回答:「因為海洋是鹹

的阿?」,男孩又說:「為什麼我們之前放盆鹽水,再用吹風機吹


,卻沒有鹹鹹得味道?」女孩歪著頭思考了一會,搖搖頭表示不知

道。當兩個孩子正努力思考的時候,他們父母的叫喚聲又傳了過來

,於是兩人約定,在下次來海邊時,一定要找出為什麼海風是鹹鹹

的味道的原因。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六年過去了,明天就是兩人的高中畢業典

禮,這六年的期間,無論是國中還是高中,兩人都是同校同班,培

養了深刻的感情,雖然同學們總是會為了他們的默契起鬨,不過兩

人都沒在意過。只是,好景不在,高中三年,女孩的成績相當優異

,已經獲選為與國外學校的交換學生,明天畢業典禮一結束,就要

驅車到機場,出國一圓留學夢。男孩則是已經考上國內的大學,確

定要留在國內。明天以後,這對青梅竹馬就要離別,十幾年來,他

們從沒有一天沒見過面的....

這天傍晚,兩人像往常一樣,跑到山頂上最高的那棵樹下,看著

夕陽沉默入海,這份沉默似乎也感染了他們,許久許久,兩人一句

話都沒有。等到夕陽完全沉末入海裡,男孩開口說:「行李都準備

好了吧」女孩無聲的點點頭,抬起頭看著男孩,才猛然發現視線已

經模糊,男孩背對著女孩說:「明天不去送妳了...因為...」,女

孩想開口問原因,但是聲音已經沙啞,男孩的背影像是突然變得好

孤寂一樣,說著:「因為...因為我怕..」

,說完,男孩就頭也不回的下山回家了,不肯說出害怕的是什麼,

留下女孩一人,默默的用水打濕山頭。一陣鹹鹹的風吹來,女孩

猛然抬頭:「是海風嗎...怎麼..怎麼會...」



畢業典禮結束了,女孩已經坐車前往機場,男孩一人坐在樹下,

看著女孩給他的紙條,上面寫著:「你知到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

道了嗎?我還不知道,我等著你告訴我,我給你幾年的時間思考,

等我回來的那一天,你要帶我到海邊告訴我。女孩」,看完,男

孩像是發了瘋似的,衝到校門口攔了部計程車...




在機場裡,女孩依依不捨得跟父母親還有同學話別,離登機時間

只剩下5分鐘了,女孩移動著腳步,往登機門的方向移動,「他還

是沒有來..」女孩像是囈語的喃喃說著,突然,有人大聲呼喊著女

孩的名字,女孩回頭一看,是男孩,男孩衝了過來。握著女孩的手

說:「我等你回來,等你回來的那一天,我們一起去看海,我會告

訴你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的。」男孩說的很大聲,很堅定。女

孩突然發現眼前又開始朦朧,點點頭說:「嗯,我等你告訴我為什

麼」,說完,女孩就轉身走進了登機門,連句再見都沒有,因為再

見對這兩人是沒有意義的,他們的心永遠緊緊靠在一起,不管天涯

海角...




幾年過去了,女孩已經從國外的學校畢業,雖然女孩的教授一直

希望女孩留下來繼續深造,卻被女孩拒絕了,這年的期間,女孩

從沒回過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在機場裡,女孩拖著笨重的行李出關,尋找著父母親的身影,可

是,卻只有找到男孩,年過去了,男孩好像又長高了點,以前那

股年輕的神采已經被自信與成熟取代。雖然兩人都變了,變得很多

。但是在紛亂的機場中,他們還是一眼就把對方認了出來,彷彿這

幾年的時光根本不存在一般。




在車上,女孩說著這些年間的遭遇,說著一個人獨自在外的困難

與受的委屈,男孩只是默默得聽著,偶爾回著兩句。冷冷的態度,

好像兩人是陌生人一般,女孩心沉了下來:「難道..他已經..」,

女孩閉上了嘴,看了男孩一眼,就閉上雙眼了..女孩並沒有表現出

任何的疑問,畢竟年了,年來女孩獨自一人也經歷了些風風雨

雨,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

車子停了下來,男孩的聲音響起:「到了」,女孩疑惑的睜開眼

,怎麼可能,明明最少還要半個小時的路程阿....是海邊!男孩並

沒有驅車回家,反而是把車子開到他們小時候到過的海邊,女孩興

奮的下了車,深深吸了口氣:「嗯~鹹鹹的~~」女孩轉頭看著男孩,


才發現男孩已經站到女孩身邊,眼裡滿滿的盡是深情。男孩牽著女

孩的手,到了海邊的堤防坐下,說:「記得嗎?這是我們第一次來

的海邊,年來,每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就獨自一個人跑到這裡,

思考著你留給我的問題,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你知道為什麼

海風是鹹鹹得味道了嗎?我本來一直想不出來的,但是,剛剛在機

場見到妳的那一剎那,我想我知道了」女孩笑著說:「想了幾年都

想不出來喔,你真是笨笨呢,還要我幫你,真是..,說說看吧,看

看你那笨笨的腦袋想到了什麼。」男孩低聲說著:「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他沾染了太多水


那些漂泊遠方半線遊子的水


那些帶著思念的鹹味


就算是飄緲深遠的大海也輕易的飄越了


飄到海的另一端思念的另一方


鹹鹹的味道再激起另一段水


回應著曾經的過往


總有人像風戀上漂泊


總有人像家不怕等待


在漂泊與等待的來去江頭


鹹鹹的海風鹹鹹的水


朦朧的雙眼總是默默的注視著


那令人羈絆的思念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在大海的那一端


有個我思念的你


思念的味道鹹鹹中帶點甜甜的帶點澀澀的


鹹鹹的水甜甜的回憶令我澀澀的你


你知道醃蘿蔔嗎那是放越久味道越濃的


因為它裡面加了鹹鹹的鹽


而我對你的思念


加了鹹鹹的水是不是也會像蘿蔔一樣


放越久就越想念


如果寂寞是為了等待幸福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都寂寞


只是沒有了你


我等不到幸福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海的中央有位哭泣的人魚


因為他見證了太多聚散離合


為什麼幸福只能接受完美


為什麼美麗總要帶著幾分遺憾


為什麼總要失去後才問自己該與不該


或我們都不夠完美所以走的離幸福好遠


或我們都眷戀美麗所以遺憾注定烙印在心傷


或我們都習慣後悔所以問的自己無言以對


一萬個為什麼可以有一萬個或


只是卻永遠問不到


你心裡的點點寂寞


只是永遠問不到


一顆流浪的心能否只為我停留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是的

因為


我還是想你


我還是愛你」



,說完,男孩忽然站了起來,大聲得對著海洋吼著:

「是的,因為我真的好愛你,你不要再離開了好嗎?」

,女孩也站了起來,學男孩對著大海吼說:「好!~~~

我也好愛你喔」,兩人相視一笑,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一陣鹹鹹的海風又刮起,像是見證著他們的故事。



如果永遠真的存在.... 就讓我愛你.... 在永遠ㄉ每一天....

如果永遠不存在.... 就讓時間停下來.... 在我愛上你ㄉ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