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街頭走著,看著繁華的都市,
心中竟感覺有些空虛寂寞,

想著心中到底在追求什麼?
未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就不禁抬起頭來望著星空,
尋找我看不見的答案,

突然間,
雨開始悄悄的滴落,
周遭的人們已開始躲避離了,
而我仍無所謂的待在原地,
任它無情的侵襲了我,
或許是我想藉此把煩惱沖走,

過了不久,
雨已經停了,
但是心中的煩惱依舊,

於是我漫無目的在街道走著,
想要讓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
管它是否虛度光陰,
那又如何,因為
對我來說,生命已失去了悸動。


在街角轉彎的時候,
我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女孩子,
也把她手中拿的宣傳單撞落在地上,
看著散亂滿地的宣傳單,
一時間內,我竟反應不過來,
只看見她冷眼的瞪了我一下,
隨即自行撿著她的宣傳單,
我本來想就此離去了,
突然聽到她說:
[你不會幫忙撿啊!撞到人就想跑,而且也不說聲對不起!]

我聽到之後心中有些震驚,
因為從來沒有女孩子這樣跟我說話,
讓我不禁對她產生莫名的感覺,
也不知為什麼,
我就真的蹲了下去,
幫她撿拾宣傳單,
這對桀驁不馴的我來說,
還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於是我一邊撿拾宣傳單,
一邊看著她的容貌,
當她發現我在看她的時候,
雙頰有些泛紅的對我說:
[你沒看過女孩子啊!一臉色瞇瞇的樣子,趕快撿啦!還看!]

於是我不自覺的輕笑著,
因為她對我來說感覺很特別,
尤其是她生氣時的模樣,
讓我覺得非常可愛,
她看到我在笑之後忍不住又說:
[你在笑什麼啊!我長的很好笑是不是?男孩子都是一個樣,無聊加變態!]

感覺她真的有些生氣了,
若是平時的我一定忍不住和她鬥上幾句,
但今日的我卻有些奇怪,
只是感到好笑又有趣,
於是我趕緊收起了笑意,
幫她把地上的宣傳單全部撿起來。

當我要把手中撿起的宣傳單交給她時,
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
她立即驚慌的說:
[你你吃我豆腐啊!天下所有的男孩子都是色魔。]

我看到她表情的變化,
真的感覺很好笑,
於是我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
就是裝啞巴,

於是我假裝委屈般的比手畫腳跟她說我是啞巴,
她看到後流露出絲微的歉意說:
[對不起喔!我不知道你是啞巴,可是你真的很算了,沒有啦!]

我聽完後跟她比沒關係,
叫她不要在意,
可是心中在偷笑著,
我還沒跟她說對不起,
她已先跟我說對不起了,
真是個傻女孩。

回到家之後,
腦海中一直忘不了她生氣的模樣,
因為她對我來說真的蠻特別的,
卻不知何時才能再遇到她。

隔日,和一個女孩子到電影院看阿甘正傳,
聽朋友介紹說很好看而且片子又長,
讓我感覺一定很划算,
結果我竟然是直的進去橫著出來,
害我睡了三個多小時,
脖子差點扭傷,

走出電影院後來到了一處轉角,
發現她正在不遠的街道上發著宣傳單,

於是我叫那個女孩先回去,
自己慢慢的向她走近,
心中想了一個捉弄她的主意。

在快接近她的時候,
我趁她不注意,
假裝不小心又和她撞上了,
本來看她的表情正想罵些什麼時,
發現撞她的人又是我,
她立即驚訝的說:
[怎麼又是你啊!]

我立即假裝非常不好意思,
比手畫腳的跟她對不起,
她看到後臉泛著微笑對我說:
[沒關係啦!只要不要再撞第三次就好了,否則我就要住院療傷了。]

此時我也對她微笑著,
可是心中卻在大笑,
想像著第三次撞到她的畫面,
還有她的表情,
我差點就忍不住大笑起來,
但幸虧我自制力還算不錯,
否則就穿幫了。

幫她撿完傳單時,
我的肚子突然叫了起來,
原來我晚餐還沒吃,
而她聽到後笑著跟我說:
[我晚餐也還沒吃耶!不然我們一起去麥當勞吃好了。]

於是我點了一下頭答應她,
和她來到麥當勞之後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著,
當然我是不可能說話的,
因為戲要演的好就要完全的投入,
所以我已把自己當啞巴了,

在聽完她的一些事之後,
我才了解她的家境並不是很好,
而且家中有三個年紀尚小的弟妹,
父親已經不在了,
只剩她母親養育著他們,
基於她是大姊的關係,
所以到處打工貼補家用。

說完後,
她突然又對我說:
[真的好奇怪喔!我竟然會對只見過兩次面的人說這些,
而且是撞了我兩次的人,或許我們真的有緣吧!
只是你不要都是用撞的,好不好啊!先生!]

我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後,
她又接著說: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可以跟我說嗎?
啊對了!
我忘了你,真不好意思,
我這裡有筆跟紙,你寫一下好嗎?
還有我的名字叫陳芳瑜。]

於是我把我的名字李明穎寫給她,
心中想著,原來她叫陳芳瑜啊!

不久,情人節已經到了,
想到現在竟然和她成為好朋友,
而她還不知道我是裝啞巴的,
心中就覺得有些得意,

但不知為何,
情人節的這一天,我卻不知要和誰度過,
腦海中閃過了許多女孩子的顏容,
最後竟浮現她生氣時的俏臉,

讓我不禁在心中詢問自己,這不是只是一場遊戲嗎?

為何我會那麼在意她呢?
難道是我真的對她動了情?
於是我不敢讓自己再想下去了..............,
於是約了一個漂亮的女孩子,
出來共度情人節。

不知不覺中已經傍晚了,
和她吃情人套餐時,
總是心神不寧的,
一直無法專心的和她過情人節,
而她似乎也察覺到了,
雖然她詢問我怎麼了,
但我怎可能跟她說,
真正的原因是我在想另一個女孩,
可是我又不知如何解釋,
於是跟她說我身體不舒服想先回去了,

送她回家之後,
我來到芳瑜平日發宣傳單的地方,
走到她的面前時,
我遞了一張早已寫好的紙條給她.
上面寫著:
[妳願意陪我過情人節嗎?]

她一開始看到我的時候,
立即微笑著向我打招呼,
但是看完紙條的內容後,
神情卻突然沉了下來,
讓我不禁心情緊張萬分.....

不久,她開口對我說:
[你是不是因為沒人陪你過,所以才找我排遣寂寞。]
我聽到後立刻用力的搖頭,
於是她又接著說:
[你是不是看我可憐,沒人陪我過,所以才找我一起過。]
我仍是用力的搖頭,
她嘆了一口氣說:
[唉!那算我可憐你好了,我就陪你一晚,當你一夜的情人好了。]
我聽到後點頭也不是,
搖頭也不是,
所以我愣在原地沒有回答她,
所以她立即說:
[那不要好了,看你那麼勉強。]
說著嘴角已經嘟起來了,
於是我就大力的點頭下去,
她看到我的動作,
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神情洋溢著愉悅的笑容。

我和她在淡水吃完豐盛的各種小吃後,
和她來到沙崙的海灘上,
一起坐著望著無邊無際的星空,
數著天上的星兒有幾顆,
她看著看著突然對著星空說:

[如果我有三個願望的話,我一定會先許給我很多很多的錢,
那麼我媽就不用那麼辛苦賺錢了,
再來就許將來嫁給一個溫柔體貼`專情`不會變心`又不花心的老公,
最好是他也很有錢,
再來就許許李明穎無法說話的病症奇蹟般的好了,
這樣我以後就不用再對牛彈琴了。]

話剛說完就轉過頭來對我說:
[我對你好吧!第三個願望給你耶!哈~啾~~~]

原來一陣冷風恰好吹撫了過來,
於是我把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
披在她的身上,
微笑著看著她,
彷彿告訴著她,
我對她也很好的。

可是突然間,
一陣冷風
又吹了過來,
結果我也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
讓她用恥笑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對我說:
[你們男孩子就喜歡裝勇敢、裝溫柔、愛逞強,外套你還是自己穿上吧!]

說著就要把外套還給我,
可是我堅持著要給她穿,
於是就這樣僵持不下,
就在推推拉拉之間,
我不小心用力過度了,
竟把她推倒在沙地上,
而自己亦不小心壓在她身上,

此時我近距離的注視著她,
心跳與呼吸突然開始急促著,
看著她的櫻唇已近在咫尺,
我不知不覺移動著身子,
想要親吻她。

只見她輕輕的閉上雙眼,
彷彿默許我的衝動,
於是我終於壓抑不住內心的渴望吻了她,
離開她那柔嫩的紅唇....

我立即坐起身來,
等待她的反應,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如何看待這件事的,
雖然我不知吻過多少個女孩,
但是我很在乎她的感覺,
因為她是我在乎的人。

當她起身後,
臉泛著微紅對我說:
[你你不要想太多喔!我只是你一夜的情人,並不是你真正的女朋友,
所以你不要太在意這件事情,你現在送我回家吧!我明天早上還有事。]


於是我騎著機車送她回家,
而一路上她都沒有再說什麼,
直到她進了她家門口時,
才跟我說了一聲:
[再見!]

不知為何,
我想到她跟我說的話,
胸口竟莫名的刺痛了起來,
腦海中迴盪著她說的那句話,
只是你一夜的情人!
只是你一夜的情人!
只是........你.............

難道我真的愛上她了 ?

可是我要如何讓她知道呢?

我到底要如何做呢?

沒去找芳瑜已經一個禮拜了,
因為我的心中依然沒有解答,
也或許是她的那句話還迴盪在我腦海,
所以我沒有勇氣去找她....,

和一個女孩子走在台北東區的街道時,
想到她或許還在西門町的街頭發傳單,
心中掛念著她的近況,

突然間,
有人從旁邊遞出宣傳單,
於是我自然的開口說:
[謝謝!不用了!]
便繼續走著,

走沒多久忽然聽到後面有人喊:
[李明穎!]
於是
我自然的轉頭看了過去,
發現剛才發傳單給我的人是竟然是芳瑜!

只看見她憤怒與傷痛的表情交雜著,
然後緩緩的對我說:
[原來你你不是啞巴!你已有女朋友了!
那我到底算是你的什麼人,
朋友!玩偶!捉弄的對象!
還是你尋開心無聊時消遣的對象,
你你竟然欺騙我那麼久了,
我還像傻子一樣等待你的出現,
虧我對你那麼那麼...我我恨你!我恨你!]

話一說完,
芳瑜立即含著淚水跑離了我的視線中,
留下驚愕無措的我。

一直到今天,
我才真正感受到
什麼是心痛,
什麼是懊悔,

因為她的淚水已經囤積在我心田,
讓我無時無刻後悔自己的所為,
也才了解傷害了她,
自己也痛了好幾倍,

為何真愛總在失去時,才知道珍貴,
為何領悟總在後悔後,才開始感覺,

難道我真的已失去她了嗎?
不能,
我絕不能讓她就此離開我,

因為錯的人是我,
傷她的人是我,
愛她的人也是我,
所以我一定要解釋一切,
讓她感覺我現在的感覺。

可是芳瑜沒去發宣傳單已經三個禮拜了,
去她家找她又不肯出來見我,
讓我一直苦無解釋的機會,
就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

於是我買了一本筆記本,
把我所有的感覺寫在上面,
寫完後,
我又再次來到她家門前,
大聲的在門口吶喊著:

[芳瑜!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敢奢求妳會原諒我,
不過那女孩真的不是我女朋友,妳一定要相信我,
我今天拿給妳一樣東西之後,我以後就不會再來煩妳了
,真的,妳出來見我最後一面好嗎?]

時間與空間不知凝結了多久,
大約三十分鐘後,
芳瑜終於開門出來了,
只見她雙眼紅腫`臉龐消瘦,
讓人看了心疼萬分,

而她冷冷的不說一句話伸出手來,
彷彿叫我東西快拿出來,
趕快離開她的視線。

於是我把筆記本交給了她,
並對她說:
[妳可不可以在我面前看第一頁,好嗎?]

她拿到筆記本之後,
本來想轉身離去了,
聽到我這樣說之後,
她的神情有些猶豫不決,
但她最後終於慢慢的打開第一頁。

第一頁寫著:
[如果妳覺得我是個混蛋就翻到第二頁吧!]

她想了一會兒,便翻到第二頁。

第二頁寫著:
[如果妳覺得不想原諒我就翻到第三頁吧!]

她翻到了第三頁。

第三頁寫著:
[如果妳覺得事情很難挽回,就翻到第四頁吧!]

她翻到了第四頁。

第四頁寫著:
[既然妳翻到了這一頁,代表今天可能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我真的已不敢再奢求妳原諒我了,
但在這最後的時間,請看我寫的一個小故事, 好嗎?
願意的話就翻到第五頁,不願意的話我絕不勉強妳。]

她猶豫了一陣子,
突然把筆記本合起來,
轉身就要離去了,
可是才走了一步又停了下來,
背對著我又把筆記本打開來,

當她看完第五頁後,
終於壓抑不住眼角的淚水,
轉身過來將我抱緊,
而我只是輕聲的在她耳邊對她說:
[我愛妳~~~]

第五頁寫著:

有一天,
有一個玩世不恭的男孩,
漫無目的在街頭走著,
突然一個不小心,撞到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

然而他當時渾然不覺,

由於他從未遇過那麼率直又善良的女孩,
所以她給他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
就在陰錯陽差與好玩的心理下,
那男孩假裝啞巴,
想藉此觀察那女孩的各種反應與各種表情,

可是就在不知不覺中,
他已經喜歡上她了,

一直到情人節的那一晚,
他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
於是忍不住吻了她,
但是那女孩竟跟他說,
只是他一夜的情人,
讓他聽了心裡好難過,
直到那刻,
他了解到自己已經深深為她著迷了,
但他卻不知道那女孩對他有什麼感覺,
他害怕她對他沒有任何感覺,
於是躲了她一個禮拜。

就在一個偶遇的情形下,
那女孩發現了那男孩竟然不是啞巴,
而且身邊還陪伴著一個女孩,
讓她感到憤怒與傷心,
就在那男孩還來不及解釋時,
她已含著淚水跑離了他的視線,

之後,
那男孩後悔不已,
因為他發現自己竟傷害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突然好恨自己,
為何造成這樣的結局,
於是他努力的想要挽回他所造成的錯誤,
但是那女孩一直不肯給她機會,
於是那男孩想盡辦法,
終於想到了把自己的心情寫成小故事,
給那女孩看,
讓她知道那男孩是如何的喜歡她,
如何的在乎她,
如何的需要她,
如何的不能沒有她,
因為那女孩對他來說,
已經是生命的全部了,

雖然他也不知道最後的結局是如何,
但是他只想告訴那女孩一句話~~~~~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