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愛情 是經由聊天談心
先認識一個未曾謀面的人
由認識一個人的「心」開始 
進一步經由電話對談 能確定
這個人的「心」是否如同自己所認識的
再進一步 與對方見面 
看見自己愛上那顆心的本人
但如果說 見到對方是
所謂的恐龍和青蛙而感到訝異
甚至不再和對方見面
那麼我真懷疑
感情最重要的
難道不是心
而是一個人的容貌嗎
現實中的愛情
往往是見到對方的長相
讓自己感到心動
進一步地追求對方
而才會想認識對方
再最後才是希望得到對方的心
和網路的愛情進行方式是反過來的
那麼我想問
一個帥哥或美女
是自己的另一伴
你得到的是什麼
一定會是長久的愛情嗎
能一直相愛到老嗎
只不過是 帶得出門
值得炫耀的花瓶罷了
我一直在想
現在的人 真得懂愛情嗎
我看見身邊相同年紀的朋友
不斷地換男女朋友
而分手的原因大多是
個性不合 吵架 變心...等等
愛情難道就如此脆弱嗎
我真得不懂
為什麼可以那麼快地
忘記曾經愛過的人
又馬上開始另一段新的感情
愛情就那麼容易變化嗎
也許我真得不懂 !
心與心的距離,
可以很貼近,
也可以很遙遠,
被愛迷惑時,
不妨靜下心來,
聽聽自己對愛的需求。
愛情裡面,長相、財富都是其次,有心最重要。
細心,可以讓愛情長長久久。
貼心,可以讓愛情甜甜蜜蜜。
用心,可以讓愛情歷久彌新。
交心,可以讓愛情溫暖光亮。
真心,可以讓愛情喜悅充實。
慈悲心,可以讓愛情增加厚度。
要維持戀情的熱度,
必須男女雙方都從關愛的心做出發點,
只要有一方無心,感情就不易惟繫,隨時會斷線。
如果在愛情中所獲得的只是無止無休的擔心與傷心,
不如早早對這愛死心,重新尋覓有信心的戀情。
吉爾凱高爾說:「只有把愛情視為責任,愛才能恆久,不為絕望所阻撓」

有心,才能成就愛情用心,才能釀造甜蜜,釀造幸福 ?

愛不等於外表
前陣子聽到這樣的故事……
有一位長的很美很美的小女孩,
從小就因為上天付與的一張美麗的臉龐,
而保受著周遭的男性們的關愛及呵護,

直到某一天在小女孩學校裡的一場母姐會,
母親因為有事不能來,所以請小女孩的父親來參加,
而小女孩卻毫不知情,當她父親到場的那一剎那!

所有人包括同學家長及小女孩本人都為之一震,
歪一邊的下顎及一口零零落落的牙齒,
臉也像似受了重擊一樣的使眼眶向內凹而變型,
大家像是害怕怪物一般的閃避著。

『這…位先…生,請問您是哪位同學的家長?』
他的長相連老師都不禁有些害怕。

當他緩緩舉起他的食指要指向小女孩時!
所有人的眼光都隨之投向小女孩的方向…

『哎喲~真是作孽喔!怎麼會有人長那個樣子啊!
『一定是壞事作太多了遭到報應了!』
『父親長這樣!孩子也不會好看到哪邊去啦!』

一句句的批評不斷的傳進小女孩掩住的耳朵,
卻擋不了眾人的目光…小女孩衝出了門口,

也許是因為羞愧,也許是憤怒或慚愧,
總之她現在只是想離開有他在的地方,

中午的時候,父親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女孩,
小女孩看著他而後一邊哭罵著
『嗚…你為什麼要來!媽呢?
你知道這樣做我的朋友會怎麼看我嗎?
你怎麼不想一想啊!嗚……』

父親一邊聽著一邊拿出一個小盒子,
小女孩看著上面的字條寫著「生日快樂!」
小女孩把手一揮,打翻了那個盒子
『這樣子怎麼會快樂的起來,你趕快走啦!我不想看到你啦!』

父親沈默不語,撿起了地上的盒子,
靜靜的離開…在回家的路上,小女孩也沒和父親一起,
回到家後,小女孩自己關在房間裡哭泣,

『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呢?』母親溫柔的說著
『媽!為什麼妳今天沒來?為什麼妳要叫那個人來?
為什麼我會有那樣子的爸爸?嗚嗚…』
小女孩像是找到人喧洩一樣哭訴著

『妹妹別哭囉!媽媽說個故事給妳聽好不好?
從前喔!有一位長的很漂亮就像妳一樣的女孩,
但她的男朋友卻是個喜好拳擊只會打架的男人,

兩人之所以會交往是因為男方的父親是當地的議員,
而女方家勢又是當地的大地主因此被認定為門當戶對!

有一天喔!那個小女孩因為和男朋友約好一起去看電影,
所以在約定的地方一直等~一直等,
等了好久男朋友都還沒有來,小女孩好生氣!好生氣!
又很難過~所以就一個人哭了起來!
忽然身邊有個男孩遞上了手袙,一邊安慰著小女孩,
兩個人聊啊聊~原來這個男孩子是女孩同校的同學,
已經喜歡小女孩很久了!他們聊了很久,女孩的男朋友終於來了,
遲到的理由是因為騎車的路上和別人發生小擦撞,
又因為雙方的態度都不是很好,於是就在街上演出了一場鬧劇!

男朋友到了後看了女孩和別的男人有說有笑,
又因為發生了剛才的不愉快所以就衝上前去打了男孩一拳後就拉著女孩走了!
男孩、女孩的來往和男朋友之間形成了電視裡的劇情一樣,
女孩和男朋友因為家庭的關係被迫結婚,
在結婚當天~男孩也如同劇情一樣,出現了~他要帶女孩走!
男朋友說『只要你能打的贏我,一切都好說!』於是兩人上了擂台,
這場比賽,男孩當然輸了,被人從擂台上抬下來時,
雖然五官早已經扭曲成一團臉上還混和著鮮紅色的血不斷的流下可是嘴裡仍然在唸著
『我…要…打贏!我…一定…要打贏!我……』,

最後,女孩還是沒有和男朋友結婚,
因為女孩以死來表示自己深愛著男孩的心意,
女方家長雖然不願意但也只好任由她,
男孩和女孩的婚禮辦的無光無色,也沒有親友的祝福,
路過的行人看到結婚照時都說:『怎麼新郎這麼醜啊!這新娘是眼睛瞎是不是!』
因為那場比賽的關係,男孩的臉已經受了極大的創傷,
女孩卻不因為自己的美貌而要讓男孩去整容,
因為女孩深深知道,如果自己的臉也變成那樣,男孩也會一直陪著她,
選擇自己所愛和深愛自己的人是最幸福的,
所以~他們一直都很恩愛!
故事說完囉!妹妹!有什麼感覺呢?』

小女孩沒有說話,只是望著慢慢打開的門,
父親手上拿著的,是一個看的出來曾受到撞擊的音樂盒,
上面的人偶還可以隱約看出來修補的痕跡,
是父親一小片一小片黏回去的!
小女孩抱著父親……我想沒有什麼言語能形容此時的心情吧!

或許人們真的會在乎那見面時的那一瞬間的外貌,
但相處久了之後,就會發現,原來~我喜歡的!
是他愛我的心而不是他的外貌!

PS:聰明的人,喜歡猜心;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