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家不錯的咖啡廳角落,坐著一對恩愛的小情侶...

小菁:『家祥~你呢?要點什麼?』

家祥:『咖啡~最便宜的那種就好...』他低頭看著menu,皺起眉淡淡地說著...

服務生:『好的~那我再複述一次你們剛剛所點的東西... 總匯三明治一份,黑森林西點一客,濃縮咖啡大杯的還有...一杯最便宜的咖啡~』

說完他便點一下頭,還帶著淺淺的微笑走了...

小菁:『你看你啦~點那什麼東西嘛~講咖啡就好,還加個最便宜的,哼~你沒看到剛剛那個waiter在偷笑我們嗎?還好他們沒跟你說...先生!我們外面的販賣機有十塊錢的,最便宜唷~-_-||』小菁雙手撐著臉,紅咚咚的雙頰好像生氣而鼓大身體的河豚....

家祥:『笑就笑嘛~又死不了人,對了~外面真的有販賣機呀!?早知道我先喝完再進來,還省一筆開銷說...』他搓搓手,掩蓋住嘴地呵了一口氣...

小菁:『王家祥~真是被你打敗囉~那是我亂說的啦~還販賣機ㄌㄟ~下次出門你自己帶白開水好了!』小菁沒好氣地說著....雖然她嘴巴是這麼說,不過跟他交往也快三年了,她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他會一天比一天省...

小菁:『對啦~南部天氣好嗎?研究所的實驗應該沒問題吧!?』她瞪 大眼睛地望著他...

家祥:『不錯呀~南部好熱喔!都不像這裡好....』還來不及說完,家祥就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哈鞦~好...冷...喔!對啦!妳自己在台北...天氣如果有變化,記得多加件衣服...』

小菁:『知道啦!在這都一年多了,早適應台北這無常的鬼天氣~你看看你...還說我~你好像瘦了一圈耶~你有沒有在吃東西呀?我看了好心疼耶~』小菁遞出一雙溫熱的手,輕貼在家祥略為消瘦的臉頰...『你又省了吃飯錢對不對!?』面對小菁的詢問,家祥變得有些沉默...『說話呀~我在問你話耶...』

家祥微微地搖著頭...這動作小到令人懷疑他說的話...

小菁:『你說謊!不然怎麼搖的這麼心虛!?』她心裡最明白...他的個性是最不會撒謊的...

家祥:『沒有啦!反正又不會餓,省一餐又不會死...』家祥故意轉移視線到窗外...他也明白...如果再看著她,他一定會藏不住心中的秘密...

小菁:『ㄏㄛ~說出來了吧!?還說沒有...你明明就省了吃飯錢...』『你...』小菁才剛開始想罵罵他,誰知道這回兒服務生卻解救了他...

服務生:『不好意思~請問總匯三明治是哪位的?』

小菁:『他的!』

服務生快速地將它遞在他的面前.. .『那濃縮咖啡大杯是先生還是小姐的?還有...』

沒等他說完小菁就開口說...小菁:『他的!全都是他的...』

服務生快速地將餐盤上的東西一股惱地放在桌上...『請慢用~』他說完便急急離開,或許是嗅出他們之間有些不悅的火藥味...怕被颱風尾掃到地快步走開~

小菁:『吃吧!這些全是你的~』她將所有餐桌上的東西全推到他面前~包括...桌上的餐巾紙...

家祥:『為什麼?妳為什麼不吃?』

小菁:『我不悅呀!有個男朋友這麼省~連吃都省...你慢慢吃吧~這頓我請...』她嘴巴就是這麼壞~明明只是想讓他多吃一點...看能不能增加體重一點,卻愛使用激將法地激他....

家祥:『我不吃了~』他繃著臉,大聲地說著...她傷害到他了...她的話像針一樣地扎著他~

小菁:『為什麼不吃?我請的耶~又不會花到你的錢!』她沒察覺家祥的憤怒,她只是又調皮地調侃著他...

家祥:『你說我省是不是?我哪裡省了?』鐵青的臉,好像桌下的雙手已經緊握著拳了~

小菁:『省~省著可多了喔!你吃飯錢在省...飲料錢也省...衣服也省著不買地只穿那幾件...就連現在...跟我約會也要省開銷...你說!還有什麼不省呢?』她像抱怨似地數落著他 ...

家祥:『我是省~但還不是因為...』

小菁:『因為什麼呀?鐵公雞...』

家祥:『因為...我省不了對妳的愛!』

小菁愣住了~她不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她的心中卻酸疼了起來...

家祥:『我可以節省一切,卻只因我無法省掉愛你的心...我們隔著這麼遠...又不像別的情侶~他們想見面,只要騎個車就能見了~或許~有的只要走路就能見著自己心愛的人...馬上就能相擁著...而我們呢?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南,我們要見面談何容易~還不是需要借助昂貴的交通工具...我...我會那麼省...還不是想讓妳能在...想見我時就見到我~』

小菁的眼眶濕了...她終於是明白了~他改變的原因...

小菁:『傻瓜~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還有...也能換我南下呀~』

家祥:『這有什麼好說的~還不是...不希望妳擔心~還不是...希望兩個人只要一個人累就夠了...』

小菁:『家祥.....』此刻她再也說不出話來...

而淚水卻掩蓋不了她內心的感動...整個人完全沉浸在這溫暖的隻字片語當中...她明白了他的改變...她也知道了...是誰的愛已經滿出...

『我能省掉一切 ,卻只因我無法省掉對妳的愛』

就因為愛不能省~所以有人說談戀愛很辛苦...而寧可單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