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能長高點該有多好?」
從一開始交往我心中總是不斷的這麼想。
我的男朋友,身高167,是我在高三的暑假參加營隊愛上的。
那時的我,只是個拙拙的高中生,長著滿臉痘子,
加上厚重的眼鏡,是個平凡得再不 過的女生了。
愛上他,要托BBS的福,
在營隊結束後,相隔兩地,靠著網路的聯絡,
彼此分享內心的 想法就這樣, 在夏日炎炎的暑假,愛上了對方。
我可以去參加女大十八變吧!
聯考後,我考上了C大,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
摘下厚重的眼鏡背後, 有著一雙明亮的雙眸;
換下寬鬆的T恤,穿上合身的衣裳,身材靈瓏有致;
不同於以往 的香菇頭, 留了一頭長髮披肩,
這一切清新脫俗的形象,
加上全身散發一股前所未有的自信迷人 風采,
一上大學就成了眾所注目的焦點。
但是我已經交了男朋友了,面對眾多的追求者,
我只能說:「很抱歉,我有男朋友了 !他讀T大。
男生的身高很重要嗎?
表面上我總是裝作不在意,
但每每看到高高的(不一定是帥哥 啦!)
男生從我面前走過,我總是會默默的想:
「要是分我男朋友五公分該有多好。」
每回和男朋友去逛街,在店裡看到鏡子中的我們時,
心中總是暗自感歎沒辦法有小鳥 依人的感覺。
要是此時再出現另一對情侶,男的高高瘦瘦,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男朋友,總難免會露 出落寞的眼神。
人說一高遮三醜,而除了身高外,我的男朋友,真的好的沒話說。
讀T大的他,長的帥,電腦強,能幫我寫所有作業,
最重要的是,對我溫柔體貼又了解我
我和他相隔相地但他總是不辭路途遙遠的來找我,
除了身高之外,幾乎好的無可挑剔 了。
但身高總像是個遺憾一般,尤其當同學不經意問起:
「你男朋友讀那?多高?多重?」
我總覺得別人是故意問的一樣,臉上出現小丸子般尷尬的三條線,
「呃…不高啦…咳 …呃…快…快要170。」
接著便急忙的轉移話題,深怕再提起這個心中的痛。
生性好玩的我,在上大學後常常和同學出去玩,
一玩就整天沒消息,總在倦鳥歸巢後 才想起要和男朋友聯絡。
常為此兩人間會起爭執。
「對不起啦!我只是忘了嘛!」
「又忘了!你心中到底有沒有在乎我,至少出門要給我個消息吧!
找你一整天了!call你也不回。」
「我…就…都沒看到電話嘛…」我胡亂編了一個爛理由。
「唉…我是不是管你太嚴了?唉…還是你要考慮一下。」
……電話兩頭沉默了許久…
不知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時,心裡覺得十分的難過,
我男朋友對我好的沒話說,但我是不是在潛在意識中,
排斥著他身高不高的事實呢?
我知道自己很不應該,
像個沒男朋友的女生般和同學到處玩,連個消息也沒有。
這是否代表著這份感情就因為我的不在乎而將要結束呢?
難道就因為身高,
難道就因為我希望有個高高的護花使者來守護我?
「喂..我想問你喔!」我終於打破了沉默。
「為什麼你當時會愛上我? 那時的我長得並不好看,
只是個滿臉痘痘、戴著眼鏡的高中生。」
「嗯…第一次見到你時,你長得的確不是那麼的出眾」
果然是我的男朋友,不敢用太 堅銳的字眼。
「和你聊天時,覺得很自然,你是個很有內在想法的女生,
嗯…還記得第一次吻你的臉 頰時, 你的臉上滿是痘痘。
說實在,找不到一塊沒痘痘的地方可以親。」
我的男朋友緩緩的用帶著磁性的聲音繼續說著:
「但我心想,如果只是愛你的外在, 那太膚淺了,
外表是短暫的,容顏終會老,惟有心,才是永恆的,
我愛你,因為我們互相了解對方,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親在你滿是痘痘的臉頰上。」
聽到這時,我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
我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膚淺,
回想上大學以來, 雖然外在變得亮麗,
別人也變得很重視你,甚至不乏缺求者,
但有幾個人能懂我的內 心呢?
如果我仍像當年般長著痘痘、戴著眼鏡,穿著寬鬆的T恤,
是不是只能算是網路上所比 喻的,
人是現實的,是不是只有美女的一切才是好的?
恐龍的一切就不值得尊重?
我的男朋友繼續說著:
「所以,你現在變得很美,我也覺得自己 很有眼光,
但無論你外表怎麼改變,我愛你的心仍然不會改變,
因為我愛的是你的心。」
於是我知道自己再也不在乎身高了,
有男朋友如此,夫復何求?
我拭去淚水,用堅定的語氣說著:
「我愛你,因為別人看不到我的心。 能有你懂我,真好!」
相信在座的個人都有男(女)朋友,有時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
要想我一樣只為了自己而常常忽略了他的心...
所以,我想跟他說聲抱歉.......這陣子,你真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