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撐傘

總以為,我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而慢慢淡忘他,但我自認的以為,

卻往往被現實給打敗,已經五年了!對他的思念卻絲毫沒斷過,

好像太平洋一樣廣闊的望不到盡頭,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

我的想念從來沒有公休,尤其是梅雨最猖狂的五、六月,

那永無止境的雨滴,常使我的記憶不知不覺地倒帶到那一幕幕的場景…。

我很討厭下雨天,而且非常非常討厭,討厭空氣中

飄散著一股又鹹又溼的雨水味,討厭地上混著泥土

一圈又一圈的水坑,更討厭那轟嚨轟嚨吵死人的雨聲,

總之有太多的理由讓我討厭下雨天,我還有個怪癖,

如果要被雨淋濕,那我寧願全溼也不要半乾半溼的,因為那真的很不好受!

忘了是哪一天,下了課的我一個人走在街上,雨下得突然,

雖不算很大,但雨水卻有如豆子般打的我的臉有些疼,

街上的行人紛紛撐起了傘穿起了雨衣,但我卻固執地獨自淋著雨,

心裡固執地想著:「反正都被淋了,就溼個夠吧!回家再洗澡就好了!」

除非是傾盆大雨,否則我不會輕易撐傘,

因為我的書包和袋子已經夠重了,再拿一把傘實在太麻煩了!

不在乎路人奇怪的眼光,我很豪放地淋著雨,

但嘴裡卻咒罵著今晚的爛天氣,等在紅綠燈下的我,

依然咒罵著壞天氣,依然咒罵著停頓了好久的紅綠燈,

我的臉一樣臭到不行,但不同的是,打在我身上的雨水瞬間消失了,

我抬起頭,疑惑地望著在我頭頂的淡藍色雨傘,

也疑惑地望著我身旁的那個男生,他高我一顆頭,

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但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讓我感覺很面熟,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妳還是這副德性,又不撐傘了!」他笑著說,

而我卻更加困惑了,這聲音好像在哪聽過。

「請問…我們認識嗎?」他沒回答,只是笑了笑陪我過了斑馬線。

我依然堅持不撐傘,而他卻堅持送我回家,

「等一下雨可能會越下越大喔!」我半信半疑著,

但在下一個街口,他的話…應驗了!

我一直想不起在哪見過他,越是感到面熟越是想不起來,

那對深色的眼睛和淡淡的笑容,有股熟悉的感覺,

但我翻遍了從小到大的畢業冊就是找不到。

他一直為我撐傘,從不缺席,每次下了課,他總會等在外頭,

在每一場下雨天為我撐起那一把他最愛的淡藍色雨傘,

而我每天都要問一次他叫什麼名字,可是不管我怎麼問,

他就是不肯告訴我,所以我只好繼續叫他「喂」。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我習慣了下雨天有人為我撐傘,

習慣心事只說給他聽,也習慣了他的存在,

但我的困惑卻一天天的加深,因為我想了解他,想知道他的名字,

也想知道他住哪,也許…我開始喜歡上他了!

但他依然不肯透露些什麼,只是一味的笑了笑。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繼續下去,以為這樣美好平淡的日子

不會有結束,但…我似乎錯了!那天下了課的我,

沒看見熟悉的淡藍色雨傘,也沒看見熟悉的他,

卻有個陌生男孩向我跑來:「他說想見你最後一面!」

我愣了一下,「最後一面?」什麼意思?我的心跳得好快,

幾乎快喘不過氣了,我坐上那男孩的機車,在雨中直奔醫院。

原來他有先天的心臟病,剛剛突然發作,因為交通阻塞

延誤了急救的時間,醫生替他打了強心針希望可以再拖一些時間,

讓他再見我最後一面,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

腦海裡全是他一舉一動的身影,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事情來的太突然了,我真的…無法接受!

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只要醒過來,一切又會恢復原狀。

當我趕到醫院時,他已經氣若游絲了,看著蒼白虛弱的他,

我的眼淚一顆顆的滾下面頰,他伸手抹掉我臉上的淚水,

微微地笑著:「不管怎樣,以後下雨天

你一定要記得撐傘,我不希望…你生病。」

我握緊他的手,用力的點著頭,「我記得自己說過,

就算你拒絕了我,我還是會一直…愛著你,

而現在…我終於…做到了。」他說完最後一段話,就闔上了雙眼。

而我在那一瞬間,想起了一年前,跟我告白卻被我拒絕的

那個男生說的那段話:「就算你拒絕了我,我還是會一直愛著你!」

我抱著冰冷的他哭了,原來…那個人就是你,

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愛上你,你卻要離開了!這

是你在捉弄我嗎?讓我後悔沒有早一點愛上你!

我望著窗外滴不停的雨滴,五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討厭下雨天,

仍然會咒罵著爛天氣,但是,我不再淋雨了!因為我答應過你的,不是嗎?

撐著你的淡藍色雨傘,我紅著眼眶笑了,這就是你說的幸福吧!

喂!我好想知道,你在天上…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