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愛


我是一位醫生,人家常常問我在醫院有遇到什麼比較感動的事嗎?

我想了又想,有的!因為在醫院久了常常看到一些生離死別的事,

也常常看到家屬痛哭地求醫生要救他們的家人,對這種事早就麻痺了!

而真正讓我感動的是默默的愛!

大約在一年前,那天晚上11點多正下著雨,我準備開車往回家的路上,

突然電話響了,是醫院打來的,護士打電話告訴我有一個傷患送來醫院,很嚴重!

而且醫院只剩一個駐院醫生,怕人手不足叫我趕快回去,

因為我才剛走所以回去會比較快。心想真是的明天輪到我休假,

這下又要到早上才能回去了,可能又要被老婆罵了,可是人命比較重要還是趕快到醫院去。

回到醫院後我看了傷患的病歷,是個年輕的女孩,送那女孩來的警察告訴我,

因為這女孩要過馬路被一輛闖紅燈的貨車撞到了,而且那輛貨車跑掉了,

再加上下雨天目擊者又看不清楚車號,所以要找也不好找到,

我心想這社會真的變了,有的人碰到這種事,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先救人,

而是先落跑。因為駐院的學弟有先替傷患做一些治療和照X光,

當看到X光片時發現到是因為撞擊到頭部而造成顱內出血以至於傷患昏迷,

而且我又不是腦科的醫生,所以沒辦法幫傷患開刀,只好等家屬和腦科的學長來才可以開刀,

過沒多久家屬和學長來了,而傷患也進行手術了,手術還算成功,

因為腦部有受到撞擊所以這女孩會呈現昏迷,但也有可能不會醒來。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我看到一個年輕的男孩陪在這位女孩的身邊,

剛開始我還不以為意所以就沒太注意他們,可是過了一個月我開始注意他們了,

因為這男孩天天都陪著這女孩,每天幫這女孩做一些簡單的復健和擦擦身體,

放一些這女孩喜歡聽的音樂,常常在這女孩耳朵說話希望這女孩能早點醒來,

二個月後的某一天,我沒看到男孩的身影,我想可能是這男孩放棄了吧!

二天後女孩因為多重器官的衰竭引發壞血症,搶救不及而死亡了!

後來家屬在收這女孩的遺物時,我好奇的問了女孩的母親那男孩怎麼沒看到,

這時女孩的母親才告訴我,那男孩原本和女孩是一對戀人,

後來因為一些小誤會而分手,當女孩發生車禍後,女孩的母親到女兒住的地方拿一些衣物,

不小心看到女兒的日記,發現到其實女孩還一直愛著這男孩,

只是因為小誤會而沒連絡,後來女孩的母親打電話給這男孩並告訴他女孩車禍在醫院,

希望男孩可以來看她,或許會出現奇蹟也說不一定!

後來就如所說的這男孩一直陪在女孩身邊,而這男孩也把在南部的工作辭掉,在這附近工作以方便照顧女孩。

因為男孩一直很自責,如果他們不分手女孩也不用要負擔家計而那麼晚才回家,

也不會發現車禍了。因為女孩家境本來就不好了,再加上大量的醫藥費對女孩的家屬根本就負擔不起,

可是這男孩郤負擔了這一切的開銷,男孩早上工作,晚上下班時又去補習班當老師,

下課後又到女孩這,早上三點多又當送報員,男孩希望可以多賺一點,

後來我終於知道那男孩為什麼再也沒來了,就在我沒看到那男孩的早上,

男孩也是和以往一樣做著送報的工作,可能因為長期的勞累,不小心睡著了,

騎車撞上對面來的卡車,當場被撞死!我聽到這裡眼眶開始紅了起來,也許女孩知道她心愛的人不會再來了吧!

也跟著這男孩走了吧!這時我彷彿看到男孩牽著女孩的手慢慢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