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走過100步


很快到期末了,我下了狠勁用功。每天晚上下了晚自習,回家還要學習兩個小時。怕困,
 
就站在書桌前,做題,復習功課。那時,媽媽都感動了,老是叮囑我別睡得太晚,
 
還給我熬了一些補腦的湯或做些我最喜歡吃的甜點心。

期末,我拿到全級第5名,其中物理和語文是全級第一。

到學校取通知書那天,我看見Angel和幾個女生一起在路邊聊天。
 
我從她們旁邊過,被Angel叫住了,楚,我正有事找你。

Angel
把我叫到一邊說,寒假,我要和我媽去海南姨那裡玩。過幾天就走……

……

我不知道說什麼,感覺好像永別一樣,心裡悵然若失。

回來時,我給你看我拍的海南的景色。你要什麼嗎?我給你帶回來。

我?我……我不要什麼……嗯,早點……早點回來吧。

呵呵,怎麼了?要不,和我們一起去?我和我媽說一聲?Angel笑了笑。

別開玩笑了,知道我去不了,你在海南好好玩吧,有時間把作業多做做。

嗯,我會的,放心吧!Angel看起來很開心。

其實……你好好玩吧。我有些語無倫次,不知該說什麼,亂,心裡就是亂。
 
剛才拿到成績的喜悅早已蕩然無存。

一抬頭,見Angel臉紅紅的,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問,你有事情要講麼?
 
Angel低著頭,沒有看我像自言自語地說,你先說。

我說?我說什麼?

這種事情一般要男孩子先說的?

我腦袋裡飛快地閃爍著一些問題,可不知道究竟哪個才是Angel想讓我先說的。
 
心裡突然跳出我喜歡你!四個字,卻語無倫次地說,我,我……

Angel
看著我,沒說話。我看著她,像做錯了什麼,想說出來,卻鼓不起足夠的勇氣。

好吧,看你也沒什麼話說。寒假裡,你也好好安排一下。不和你說了,我走了。Angel哼著歌走了。

看著Angel漸漸遠去的背影,內心一片煙雨蒙蒙,不知從何說起,轉而又泛起了失落的味道:真想抽自己一個耳光!

那次寒假是我經歷的最最漫長的一個假期,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天,但我切身體味到什麼才叫度日如年
 
每天,除了瘋狂而又麻木地做做不完的習題,就是瘋狂而又百般滋味地想著我的同桌——Angel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想她,滿腦子都是她那熟悉的音容,她藍色的字跡,她在雨中那雙紅雨靴和淡紫色的雨傘……

Angel
喜歡獨自一個人在雨中漫步,有時碰到我,就會叫我陪她走一會兒。她是那麼的喜歡雨,
 
是有原因的,每次她父親去賭,她母親就會和她父親大吵一架,有時甚至還打架,鬧得家裡天翻地覆。
 
Angel就會一個跑出來,漫無目的地走:街隅、湖畔、鎮邊那條通往碼頭的青石板的路……

要是下雨,就會在外面好幾個小時不回家。記得有一次,周末放學,天下著蒙蒙細雨。
 
Angel穿著她那雙心愛的紅雨靴,撐著那把淡紫色的雨傘。遠遠看著她,知道她有心事,
 
很可能是她父母又吵架了。我准備匆匆走過去,假裝沒看見。

楚!Angel站在路邊,叫住了我。我回過頭,看見了她那雙滿含哀傷的眼睛,是那麼的讓人心疼。

有時間嗎?陪我走一會,好嗎?

……

就一會兒,一百步……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一百步,但還是答應了。

其實,每次都不止一百步,一千步,一萬步都不止。

最後,Angel總會說,你回去吧,謝謝。那是一個勉強的笑容,但我知道有一種感激在裡面。

慢慢的,我也愛上了雨,喜歡在雨中漫步,更喜歡和Angel一起走在雨中。
 
盡管有時一句話也不說,兩個人默默地想著各自的心事,但,我們都找到了同樣的感覺:

讓堅硬而又紛亂的思緒在潮濕的雨中慢慢浸泡、軟化;讓浮躁的心靈在清涼的雨簾中漸漸亦如塵埃般落定;
 
讓所有的哀傷與愁結在輕柔的雨絲中,被無形的衝淡並得到一種補償與開釋……

雨,是那麼的神奇!

我和Angel都喜歡雨,同時,所有的行為證明,我們倆也暗暗喜歡上了對方。

我在問自己,是不是,這就是他們所說的中學生的早戀……

甜蜜而又澀澀的,朦朧而又美麗……

是的,惶恐、欣喜、苦澀、刺激,還有更多未知不解的滋味在裡頭……

海南回來,Angel給我帶了一只很漂亮也很沉的橙色的大海螺,直到現在我還保存著,
 
它就放在我的書架上。Angel說,這只海螺是她找了好幾個地方,挑了好久才拿到的,
 
更重要的是它從天涯海角帶回來的喲!

每當想起Angel當初遞給我這只海螺一本正經的神情,就會啞然失笑。

高三那年春天,在緊張的高考備戰中,Angel為了調整一下學習生活,約了幾個要好的朋友,
 
並邀上我周末去老君山野炊。我興奮不已,連著好幾天准備。野炊的那天終於到了,
 
我背著炊具走在前面,Angel緊跟在我後面,一路走一路唱著歌。路上小歇時,Angel說,
 
你是男生,本來就走得快,還走前面!一會,我走前面。

一聽,我連哄帶嚇對她說,不行!這山上有蛇,你不是不知道。冬眠了這麼長時間,
 
現在正是窮凶極惡的時候。你們女孩肉嫩血甜,呵呵……你看著辦吧!

見她沒吭聲,我緊接著鞏固戰果:還是我走在前面吧,動靜一大可以嚇走蛇的。

Angel
不說話了,我知道她默許了。

老君山上有一條長年流著清水的觀音澗,Angel自告奮勇去淘洗米和菜。剛到澗水邊,
 
一不小心踩在青苔上,一下滑落到深潭裡了。遠遠的,我聽到啊!的一聲,趕緊跑了過去,
 
Angel掉進了潭水中,情急之下,鞋都沒脫,撲嗵一下跳了下去,一把抓住她的胳膊。
 
只見Angel眨眨那雙長長睫毛的下眼睛,在水中說,你以為只有你會游泳,淹不死我的。趕緊上去吧,冷……

看著彼此凍得表紫的嘴唇,我們都呵呵大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