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走過100步


高中一畢業,我們就分開了,我考得不太理想,一個雜牌大學,不想去,准備復讀一年再考。
 
Angel去了省城一所名牌大學中文系。一直到我最後鬼使神差地選擇了當兵。這期間,
 
我們一直聯系著,通過寫信,告訴彼此的學習生活以及種種見聞和個人的變化。時常,
 
我們還會提到中學時的點點滴滴。

不久,Angel退學了,居然選擇去當空姐。她說,她要體味一下空姐的生活,
 
過兩年就下來接著再讀大學。我不知道她怎麼想的,但Angel肯定有自己的道理。

那年,也就是我讀軍校的第二年,她突然打電話,說要見我。時間很緊,
 
最多一個小時!她飛到了我們軍校所在的城市!

我們約在軍校和機場的中間:東方城市廣場。

眼前的Angel,真的如天使一般,美得讓人眩暈。只是這麼多年,
 
她更多了一些嫵媚與成熟,活脫脫的一個女人味十足的大美女

一個英姿颯爽的軍校紅牌學員,一個紅色制服的漂亮空姐,在城市廣場中,
 
惹得許多人側目。我們都有些不好意思,就近找了家咖啡廳坐下。
 
Angel在桌子對面看著我,笑了笑,小軍官了嘛!呵呵……

看著那張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面龐,那張略略化過妝的容顏,心裡感觸很多,
 
卻一時不知從何說起。生硬的脫口而出,你……更漂亮了……追你的人不少吧?

說什麼呢?!Angel看著我,輕輕地揚了一下眉,眨著眼說,人家離嫁人還早著呢!
 
喂,說正經的,你現在還好吧?

我?小軍校學員,還能怎麼樣,學唄,練唄。現在就是熔爐時期

我說嘛,比以前黑了,瘦了卻結實多了,讓人感覺蠻健康的。
 
不錯,也更有男子漢味道了!感覺,Angel比以前開朗許多,也許是職業的影響吧。

一個小時很快就要過去了,這期間,Angel老是看表,怕誤了時間。臨走時,她遞給我一張照片,
 
居然是在我們母校拍的。沒穿空姐制服的Angel在照片中定格著一個永恆的微笑。

我問她,什麼時候回的老家?她說是上個月,請了一個星期假,看生病的母親。
 
我問她母親怎麼樣了。她說,沒什麼大問題,就是高血壓的老毛病。
 
上次出國給母親買了些特效藥,現在穩定多了。

最後,彼此簡單祝福了一下,Angel像風一樣,飛走了。回軍校的路上,
 
頭頂正好飛過一架客機,我抬頭看了看,心裡,說不出的一種滋味,很難受。

軍校畢業,我被分配到了北京一個部隊,不久,一位領導介紹了一位北京姑娘,
 
父母親這時也在催促。可是,我並沒有結婚的打算,一切,只因為,
 
我心裡只有Angel,她是我唯一的天使,我的愛。

而那段時間,居然和Angel斷了聯系,整天想著她,打手機老是提示:對不起,
 
此號不存在,請查證後再撥!我暈了,記在心裡爛熟的手機號竟然蒸發成空號了?!
 
不可思議!Angel在哪?在干嗎?她還好麼?Angel知道我在想她麼?
 
她知道我的父母逼我馬上結婚麼?……心裡一千個問題,迫不急待地要遙遠的Angel來回答。

那年,北京的秋天,格外的蕭瑟、格外的冷清,我覺得有了一種有史以來的孤獨與無助,
 
我很迷茫,每天寫著凌亂的文字,凌亂的心情。好想Angel!好想她馬上飛來,給我最想要的安寧。
 
可是,我的Angel像從此失蹤了一樣,沒有她的任何訊息,我像一個行屍走肉一樣,
 
生活過得一點滋味沒有,更多的是我在籃球場上像精力過剩一樣瘋狂地發泄,度日如年。

在一個已記不清的日子,一個記不清的地點,我和這位北京姑娘結了婚。
 
我想用這種方式讓自己接受煉獄,接受一種懲罰,因為,我的心快要麻木了。

婚後第二個星期的一天,Angel居然打來了電話,妻子把我放在沙發上的手機遞給我,
 
樣子怪怪地看著我,說了一句,是個女的,聲音還挺好聽的。我迫不急待地接過手機,
 
心裡差點蹦出一句:聲音好聽?模樣更好看!幸好沒脫口說出來。

Angel
說,前段時間航空公司因為新購了幾架波音飛機,在各中隊挑選了一些素質比較
 
好的空姐進行封閉式訓練,由於任務急,公司規定嚴格,所以,沒有及時通知。
 
也正好想考驗考驗我……

聽到這,我覺得一下掉進了萬丈深淵:羞愧,悔恨,全世界所有的自責一齊驚濤駭浪般湧來。

Angel
,我,我結婚了……這句話,我不知道怎麼說出來的。

真的嗎?給我開玩笑吧?Angel笑嘻嘻地說。

沒有,是真的。

電話那頭,無語,沉默。真想Angel狠狠罵我一頓。連我自己也想,這一切不是真的,
 
只是我昨晚做的一場不真實的夢。然而,我居然真的結婚了,妻子不是Angel

想,可能Angel會哭,會傷心地罵我。但,我的預料沒有實現。

祝福你,幸福!卡!電話輕輕掛上了。

Angel
經常有航班到北京,我們先後見了幾面。都沒有說什麼,不痛不癢的,
 
有些話題甚至連我們自己都覺得無聊,比如北京的天氣,比如Angel飛到瑞士所見的
 
風土人情,比如她的同事誰誰結婚了,還是個法國……

我們見面的最難忘的最後一次,終於到了。那天,北京春天的正悄悄簇擁著一個煩躁的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