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你身後


他和她戀愛的時候,總是走在她的身後。

她不明白這是為什么,問他:“是不是不喜歡和我走在一起?”

他憨憨地笑著說:“哪能呢?我高興還來不及呢!”但她總覺得有一種孤獨感,

缺少安全的感覺。但她總會得到他的提醒:前面有坑,或旁邊來了車。

等到車子急馳而過時,他就把她往旁邊拉一下。

她曾跟朋友們提過他,朋友們告訴她:“嫁給走在你左邊的那個準沒錯,

因為他給了你安全感,可走在你身後,是什么意思呢?”她們都不得要領,莫名其妙。

儘管如此,她還是和他走上了婚姻的紅地毯。

婚後,他仍然縮頭縮尾,老是走在她的身後。

她問他:“你什么意思啊?”他小心翼翼地說:“你走,我跟著就是了。”

她覺得缺少一個男人的骨氣。於是,她開始同他爭吵起來。

爭吵的結果,是她提出了離婚。

她搬出去租房住,他時不時地打來電話,問她有什么困難沒有,

軟嘰嘰的樣子讓她打心眼裏瞧不起他。

有一天,她病了臥床不起,她忽然感到自己一下子很無助。

有人敲門,她撐起身打開門,竟然是他!他手裏提著一包中藥:

“聽說你病了,我買了一帖藥,既保養又壯身子。”他說。

她很奇怪,就問:“我們都已經離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病了?”

他樸實地回答:“因為我喜歡從後面關注你啊。”

後面?她的心一動,怔怔地看著他。

後來,她和母親走在一起,母親也繞到了她的身後,她感到奇怪,

就又問母親:“媽,喜歡走在別人的後面有什么好處呢?”

母親笑了笑說:“這樣,就可以把你整個人放在眼裏啊。”

這時候,她就突然想起了他,心頭一熱,眼淚就忍不住地流了下來。

生活中,並非人人都愛走在你的身後,走在你身後的人,就是那個將你整個人放在眼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