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腦筋換個角度轉


換 個 角 度 想 :

有一天,一個失戀的人在公園哭泣,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

輕聲的問他說"你怎麼啦?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嗚~~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為哲學家卻哈哈大笑,並說"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我失戀了,已經很難過,

你不安慰我就算了,你還罵我,哲學家回答他說

”傻瓜,這跟本就不用難過啊,真正該難過的是他”

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卻是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及愛人的能力

●試想

跳出框框外的正面思索,將有助於困惑的排除。

-----------------------------------------------------------------------------------

黑點:

有位老師進了教室,在白板上點了一個黑點。他問班上的學生說「這是什麼?」

大家都異口同聲說「一個黑點。」老師故作驚訝的說「只有一個黑點嗎?這麼大的白板大家都沒有看見?」

●試想

你看到的是什麼?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缺點,但是你看到的是那些呢?

是否只有看到別人身上的"黑點" ,卻忽略了他擁有了一大片的白板(優點)?

其實每個人必定都有許多的優點, 換一個角度去看吧!!你會有更多新的發現。

-----------------------------------------------------------------------------------------

媳 婦 與 女 兒 :

有二個婦人在聊天,其中一個問道「你兒子還好吧?」

「別提了,真是不幸哦!!」這個婦人歎息道:

「他實在夠可憐,娶個媳婦懶的要命,不燒飯、不掃地、 不洗衣服、不帶孩子,

整天就是睡覺,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

「那女兒呢?」 「那她可就好命了。」婦人滿臉笑容

「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不讓他做家事,全部都由先生一手包辦,

煮飯、洗衣、掃地、帶孩子,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點到床上給她吃呢!」

●試想

同樣的狀況,但是當我們從我的角度去看時,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

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一看,或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很多事就不一樣了,

你可以有更大的包容,也會有更多的愛。有包容才有愛,只有愛不懂包容,一切皆枉然。

------------------------------------------------------------------------------------------

神蹟:

法國一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一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

有一天,一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

「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

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

「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祂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試想

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

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

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我一直如此深信著,也一直如此活著。

-------------------------------------------------------------------------------------

釣竿: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

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

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

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

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試想

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

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

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

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有些事我們只看到表面的義含,有些並不是當時就能明瞭的,

希望大家如果遇到困擾的事時頓個幾秒想想,也許會有別的心得,別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