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憑別人的缺點取勝

很久很久之前,當時我還沒有加盟現在這家出版社。

那時侯,有另一家出版社的負責人找我。

我們在一家很漂亮的餐廰見面。我滿懷期望的傾聽他的出版大計。

可惜,在兩個小時的會面過程裏,他只是不停的我批評我當時的出版社。

我想聽的並不是這些。我想知道的,是新的出版社能為我做些什麼,

我更想知道他們的出版理念和我的是否相同,

我們合作會不會有火花。可惜,他只是落力打擊對手,卻說不出自己的長處。

我當時的出版社有什麼不好,我當然比他更清楚,否則我也不會有離心。

他不斷批評對手,反而令我卻步了。

你想突出自己,應該盡量表現自己的優點,

而不是把別人 的缺點挖出來,藉此抬高自己。這種手法,非常低級。

是的,人家有許多缺點,那你自己呢? 你又憑什麼取勝? 難道是憑人家的缺點取勝?

我們在社交場合,總會遇到這種人:

他們用踐踏別人的方式來稱讚你。他不斷批評你的對手差勁,然後說:「他們沒一個比得上你。」

聽到這種說話,我知道兩件事:第一,他的讚美不是真心的,只是逢迎;第二,他不配做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