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這麼快下結論,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之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

 

並用最快的速度換上手術服。

 

當他朝手術室走來時,焦急萬分的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

 

「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的生命正處在危險中嗎?

 

你難道一點責任心都沒有嗎?」

 

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

 

但我一接到電話就以最快的速度趕來了。

 

現在,我希望您能冷靜一下。這樣我也好去做我的工作。」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

 

如果現在你兒子死了,你會怎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了,回答道:「我將會默誦聖經上的一句話: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

 

祝福是主的名字。醫生不能延長生命,

 

我們只是在神的恩典下盡力而為,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

 

「當不是自己的事才如此漠不關心的給出如輕蔑的建議。」男孩的父親嘀咕道。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高興地走出來,

 

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

 

然而,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了,

 

並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父親對護士忿忿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

 

「他的兒子幾天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死了。

 

當我們叫他來為你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墓地的路上。

 

現在,他救活了你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有時候不要這麼快下結論,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南無阿彌陀佛,成熟的人是控制情緒在處理事情,

 

而不成熟的人則是,受情緒控制在處理事情,

 

願大家一同學習多體諒一點,多細心一點,或許世界就會變的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