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這樣分手


不小心,我又找到了你的照片,應該說,是從沒間斷的想起你這事,讓人發現了,

於是他們給我看了你離去前最後的模樣,盯著螢幕裡你的照片,我卻真的忘記你在我心上原來的模樣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像過去兩年一樣,能讓自己休息一天將心思好好用來想你,

就會想辦法躲起來。今年不意外的,我終於在一陣忙碌後,任性的不去上班了。

買了蛋糕,我一個人在清晨五點到左岸的海邊為你唱生日快樂歌,並細想著那些我們共同擁有過的,

已經所剩無幾的片段記憶,我拿起地上的石頭,試著問你「過得好不好?」被自己愚蠢的行為給逗笑了,

我在陽光灑滿的海邊吃著黑森林蛋糕,想著你也一樣在我身邊陪著。

期待彩虹出現,但今天卻意外的是晴天,不能像傳說中彩虹出現,

就有精靈從虹的那一頭溜過來傳遞幸福,然後將我的思念和祝福也帶去給你。

我在沙灘上畫了無色的彩虹,七道弧形,哪一痕都是濃濃的思念。

清晨的八里,只有即將滅掉的燈火和對岸整夜未關燈的店家招牌。

我卻無法跟誰分享這些,僅能望著將明的天空,微笑著。

「我的微笑,你看見了嗎?」

我和你講起我最近的困惑,就跟遇上你時一樣,從來都沒有變過的一種態度,跟隨了那麼多年,

我僅無力的面對著,週而復始。你跟我講過的那些話,我都還記得,

那些因為我往後跑的力量大過你來靠近時你的無力和無奈,我都還記得,只是,

同樣的狀態來時,我仍然只是轉身想跑。

而心即使一樣停在原地。

我無法相信的那些,又開始左右我其實已經無法多容納的腦袋,

而纏繞著我的顧慮也像不斷湧出的泉水,無法停歇。我企圖用你說過的那些來安撫自己的心,

和不安的靈魂,但我似乎又因為無法緊握住那青如羽毛的靈魂而全然失控。

我想念你決定要我和你一起時的強大擁抱力量,和那個深情的吻。

再也沒有誰可以這樣做了,於是我僅能跑,跑得越遠,以為可以看得更仔細,跑得越急,

以為可以將整個世界翻轉一遍,於是我能回到最原點,不用擔心傷害。

只是,我真的錯了,在遇到你之前我錯的離譜,你離開與我同在的地球表面後,

我又回到那個離譜的境界了。我從來沒有忘記跑的感覺,只要相遇,

我就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真實及需要珍惜。

我就是無法相信,相信那些與風花雪月相關的情感,都可以與我有關。

你說過:「當然有關!」

「怎辦?你不在的這裡,我一點都無法冷靜的面對。」我僅能看著海平面對你說著抱怨。

而你已經離開去的世界,也有像我一樣的人種嗎?我在心裡不斷想著,

想著那些胡思亂想,與壓抑住的種種思緒。

「是你派來的嗎?」我丟了石頭問了你,你給了答案。

我再問:「真的嗎?」你一樣給了我正反的結果。

於是我又問:「說笑的吧!」你大概氣得不想理我,沒給我回應了。

這近三年的日子,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表達那些潛藏在內心的澎湃,更無法精確的說出我的痛楚,

只要一碰,我就閃躲,沒了你那樣強大的力量將我拉住,一切都是空的,

就只是眾人口中想太多的最佳例證,孰不知,我也做了好多的掙扎,

那麼多無法好睡的夜裡,我跟自己拉扯了多少回。

然而,我要怎麼說,說出那些他們知道的不知道?

真的要怎麼說,我僅只是恐懼,恐懼的力量真的會將我吞噬。

你一定知道,只是風起時,我並不能感受你有透過風希望讓我知道什麼。

就當你又醉了,像從前一樣,醉得不省人事,也永遠不知道我怎麼面對你時是怎樣的心痛!

因為你總只是在清醒時,面對我對你的所有指責,當作玩笑。

喝醉酒的人幾乎都一樣,他們說。

風並未帶來你的氣味,我卻在最近聞到熟悉,那個酒氣的記憶讓我想起了你,

想起你用多大的力量將我拉近又推遠,將我呵護又拋棄,一次次又一回回,

我只是不斷將自己打理好再度站在你的面前,等待你隨時召喚。

我心甘情願,卻無力挽回太多的沮喪和遺憾。

我歡喜接受,卻沒法拉回在黑暗底層中的你。

我依然記得你要走的那天,天氣一樣晴朗,是個美麗的夏天,我們沒有說話,

僅剩的一次說話也是故意嘲笑已分手的我們何苦再彼此折磨,不願放手。

我們都不願意輕易放了彼此,於是爭吵和?#92;水像吃飯一樣,每天必須,直到我真的累了,

最後以逃跑的姿態,不願回來。可是,真的要放手的那一天,我站在你的面前,

握著最後一次你的雙手,那一刻緊握,我終於明白,要放手讓你走了,

即使我長了勇氣不再往後逃跑,可以用強大的力量將自己穩穩放在你面前,也都來不及了。

你的母親最後給了我擁抱,他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就像其他在場的其他情人一樣,

我們都只是朋友身份站在那,沒有人過來像我一樣牽起你的手,

更沒有人像我一樣靠你如此近,只為了看上那最後一眼。

我從來沒有要與你分手,我們連那句充滿偶像情節的「分手吧!」都沒說出口。

可是,我們真的沒在一起了,是你用了最絕決的方式逼我離開了,

在天空很藍的美麗夏天裡,看著我不捨得眼神,出門跟新朋友相約去了。

我都以為,有一天,你會再跟那個夜晚一樣,突然給我擁抱及一吻,

然後帶著我在無數個夜裡奔馳在南北兩地,刻畫我們共同的旅行痕跡。

我從來沒想這樣分手,但是我真的就是做了。

連同這一回,眼看著又將搞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